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交流活动专栏 >  > 新闻正文
全国电力(工程)企业协会第十届年会在福州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0 13:03:10 【字体大小: 】 『 返回

为促进电力行业交流合作、融合发展,11月19日,由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承办的全国电力(工程)企业协会第十届年会在福州召开。国家能源局电力业务资质管理中心主任陈涛,国家能源局福建监管办公室党组书记、专员张建平等领导莅临指导。全国各省电力(工程)企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及相关人员,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会员企业代表等100多人参会。

张建平专员代表国家能源局福建监管办公室对第十届年会在“四季常青”的福建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福建能源“无中生有”走出符合省情具有福建特色的发展之路,希望齐聚“有福之州”的与会代表认真研讨,集思广益,互学互鉴,进一步提升协会的自身建设水平和服务发展能力。

陈涛主任肯定了各省电力协会各具特色的做法以及在服务企业经营活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推动和支持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发展及行业协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电力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获得良好发展机遇。希望企业借电改东风,转型发展,创出品牌,做优做强。二是资质管理和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深入推进,需要行业协会继续予以支持和配合。希望协会继续做好监管机构的助手和参谋,发挥“行业管家”和“业内专家”的双重优势,在政策宣贯、法规执行、建言献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三是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构建完善,要求行业协会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协会抓住发展机遇,找准工作定位,认真履行好服务职能、平台协调职能、行业自律职能。四是立足职责使命,资质中心将一如既往指导、支持协会发展。支持协会在行业自律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支持协会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电力工程行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年会邀请原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主任、原国家能源局法制和体制改革司巡视员、中国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孙耀唯,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冮宇峰,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斌,四川省电力企业协会信用评价中心主任陈秋妮等嘉宾作题为《迎接能源转型新时代,推动相关协会工作走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立足行业服务企业 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携手为电力建设转型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新时代谋求新发展 新机遇引领新跨越》的主题演讲,信息量大、含金量高、指导性强。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学习成果交流,聚焦新时代电力行业社团组织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不同维度,结合自身思考和工作实践,说情况、谈经验、提思路、议办法,进一步明晰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合力。

年会决定,2020年全国电力(工程)企业协会第十一届年会在四川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