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交流活动专栏 >  > 新闻正文
闽电讲坛第四期|《综合能源创新研究与应用实践》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4 13:01:30 【字体大小: 】 『 返回

10月24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联合远光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横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光能源互联网”)在福州举办闽电讲坛第四期活动,主题聚焦《综合能源创新研究与应用实践》,来自电网企业、发电企业、售电企业、数字能源企业、综合能源大用户等单位80余人参会。研讨会由协会数字能源专委会主任邓兆云主持。

邓兆云指出,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以及电力改革进程的加快,开展综合能源服务,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企业转型的必由之路,有利于推动能源、电力、用户等产业链上下游的融合发展。这是难得的一次交流机会,也将是一场思想的交锋、智慧的碰撞、前沿的探索,以期对大家今后开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有所启迪和帮助。

远光能源互联网副总经理董中凯作《泛在电力物联网与综合能源创新实践》主题演讲,他对综合能源行业展开精准分析,不仅结合了泛在电力物联网和国内外综合能源服务发展经验,提供了综合能源服务创新解决方案,还作进一步实践分享,进一步加深了对泛在电力物联网及综合能源服务的理解。

远光能源互联网咨询经理陈志欣作《现货市场下发售电企业运营策略》主题演讲,他对现货市场交易规则进行了全面解读,为发电企业市场交易核心业务的发展提供了方向,对现货市场背景下的发售电企业阐述了极具价值的运营策略。

闽电讲坛是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会员企业为中心的办会理念,更好服务电力行业创新创业创造,打造的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旨在推动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在福建试点先行、落地生根,促进协会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成长,服务和助力新时代福建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