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交流活动专栏 >  > 新闻正文
闽台电力工程行业首个战略合作备忘录在厦签订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5 11:44:38 【字体大小: 】 『 返回

3月15日,在福建能源监管办精心指导下、在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和台湾旅沙电力协会大力推动下,厦门电力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台湾勇帅电气技术顾问股份公司在厦门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致力于推动市场开拓、工程协作、技术研讨、人才培养、资质管理等全方位的合作。这是电力行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和2019年两会期间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全国首个战略合作落地,标志着海峡两岸电力行业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

“这一成果的取得来之不易,倾注了太多人的努力。”作为推动海峡两岸电力行业交流合作的亲历者、见证者,台湾电力公司前总管理师、台湾旅沙电力协会秘书长萧金益颇为感慨,希望闽台电力行业在两岸一家亲的情谊下,通过相互扶持促进融合发展,在两岸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台湾勇帅与厦门电力工程战略合作签约,是厦门电力事业发展的里程碑事件,对推动两岸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具有重要的意义。”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周敬东总经理表示,将在福建能源监管办和福建省电力公司领导下,密切与相关方面的对接协作,全力推动厦门与金门电力联网工程落地,全力支持厦门电力工程与台湾勇帅战略合作,在服务两岸融合发展中当排头、作示范。

去年6月,在厦门举办的2018海峡两岸能源论坛上,福建能源监管办向台湾勇帅电气技术顾问股份公司颁发首张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资质采认书,成为我省在落实台企、台胞与大陆企业、大陆同胞同等待遇政策采取的又一先行先试举措,意味着福建将率先向台湾企业开放电力建设施工市场。

“从全国颁发首张台湾电力工程施工资质采认书,到闽台电力工程行业签订首个战略合作备忘录,两岸电力融合发展一直往前走,希望台湾勇帅在大陆的首单业绩尽快实现,各方面都要积极予以支持。”福建能源监管办党组书记、专员张建平强调,要继续发挥福建与台湾的“五缘”优势,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能源行业共商、共建、共享的融合发展模式,福建能源监管办将一如既往提供支持、做好服务,为开创海峡两岸能源行业融合发展新未来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