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交流活动专栏 >  > 新闻正文
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应邀参加台湾旅沙电力协会理监事会并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7 11:38:35 【字体大小: 】 『 返回

为进一步推进海峡两岸能源行业交流合作,3月27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应邀参加台湾旅沙电力协会理监事会,陈闽新秘书长在会上作了题为《同心同向同行,为深化海峡两岸能源行业交流合作贡献力量》的交流发言。

会议介绍了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的基本情况,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目前是福建省电力系统会员数量最多、会员主体最多元、联系政府部门最多、服务会员企业最积极的社会组织,近年来把积极推动海峡两岸能源行业交流合作作为协会重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倾斜资源和精力抓好落实,取得较好的成效。

会议回顾了海峡两岸能源行业交流合作的成果,2017年作为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与台湾旅沙电力协会携手推进海峡两岸能源行业交流合作的元年,大家都认识到,起好步、开好局是走得稳、走得远的关键。大家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进行了一系列有成效、有意义的探索和实践。一是举办了海峡两岸新能源发展研讨会,这是海峡两岸能源界的一次盛会,规模大、规格高、交流广、成果多、影响大。二是推动了海峡两岸能源行业人员互访,邀请台湾电力行业代表参观福建电力企业、邀请台湾专家学者来闽讲学授课、邀请台湾技术人员观摩福建电力技能比武,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三是加强了海峡两岸能源行业经贸合作,先后两次召开闽台电力产业接洽交流会,探讨台湾电力建设施工企业来闽承接业务的可能性和可行性。

会议展望了海峡两岸能源行业交流合作的前景,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将继续认真落实与台湾旅沙电力协会签订的学术交流协议,进一步扩大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会同台湾旅沙电力协会举办2018海峡两岸能源论坛,设立一个主论坛、三个分论坛,同期举办海峡两岸能源发展成果展。继续扎实推进海峡两岸能源合作,谋划成立海峡两岸能源合作联盟,推动海峡两岸电力工程施工资质互认,开展大陆向金门、向台湾供电的前期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