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资料
福建省科协副主席林学理一行到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5 16:05:08 【字体大小: 】 『 返回

根据福建省科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为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人才优势,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6月5日,福建省科协副主席林学理、学会学术部部长丁红萍、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主任郑恒强一行6人到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调研指导,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理事长郑宝强、常务副理事长林孟启、副理事长邓平强等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秘书长陈闽新汇报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的特色做法、以会员为中心的四大服务体系(智库服务、人才服务、普惠服务、专项服务),希望福建省科协对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的工作进一步予以支持和指导,在建设枢纽型平台型数字型科技社团上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福建省科协副主席林学理肯定了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在党建引领、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会员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示范效应,认为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提炼、总结和推广。希望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进一步发挥会员覆盖广、发展基础好、行业影响大的优势,为能源产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一要进一步办好两大学术论坛(数字能源论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论坛),不断扩大学术活动的内涵和外延,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强学术引领力。二要进一步加强科技服务工作,为电力科技工作者发挥才能搭建舞台、创造条件。在用好现有科技举荐渠道的基础上,探索建立本学科、本行业、本领域的科技奖项。三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积极推动协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更加积极融入福建省科协中心工作,努力建设福建一流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