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资料
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在中电联2023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做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10:35:32 【字体大小: 】 『 返回

  3月15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的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创新提升,协同推进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总结了2022年中电联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交流了电力行业信用实践及创新经验,部署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专职副理事长夏忠、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相关负责人、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发布了2022年12月31日信用电力指数监测排名结果,公布了2022年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企业名单及第五届“信用电力”知识竞赛结果,举行了2022年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企业案例展览及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展示。 

  在电力企业信用实践和创新交流环节,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作为36家省、市评价咨询中心代表发言。陈闽新秘书长以《推行“点线面体”工作法,助力福建电力以高水平信用支撑高质量发展》为题、从福建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全景视角做了专题汇报,引起与会代表的积极反响。

  福建评价咨询中心自成立以来,辅导和推动全省60家电力开展中电联信用评价,开展信用管理人员培训404人,加强行业自律,增强电力企业信用建设的思想自觉、责任自觉、行动自觉,连续多年发布福建电力行业信用企业年度评价结果,推动中电联信用评价成果在用户侧电力工程招投标中广泛使用,开展“信用闽电风采录”主题宣传活动,福建电力企业4个案例获评中电联2020、2022信用电力知识竞赛典型/推荐案例表彰。

  福建评价咨询中心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信用建设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贯彻落实中电联《关于协同推进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中电联2023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制定出台《福建评价咨询中心助力福建电力以高水平信用支撑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重点突破、点动成线、推动信用评价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多措并举、线动成面、增强信用建设的企业自觉和行业氛围;凝心聚力、面动成体、打造“信用闽电”行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