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资料
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召开三届六次理事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9 16:58:29 【字体大小: 】 『 返回
  

        12月27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三届六次理事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协会理事长郑宝强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林孟启主持会议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副理事长、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邓平强主持学术年会。协会理事、专家及科技工作者120余人参加。

        会议认为,2022年协会认真做好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各项工作,全力构建电力行业学习交流合作生态,为福建电力行业和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党建引领。邀请党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喜迎二十大 能源强国有我”福建电力企业党建品牌暨优秀案例宣传交流活动,为华电福建公司开展党建培训提供课程和师资服务,推荐的4个会员企业党建案例获评2022年全国工程建设企业党建工作最佳案例和优秀案例。二是做实服务。举办福建省首届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论坛、4场主题交流会、16期闽电e讲坛。开展“电力梦·奋斗美——喜迎二十大 工匠时代说”主题宣讲活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电力安全宣教活动。服务会员企业人才建设,提供各类培训服务2899人次。编印《福建能源通讯》(“信用闽电风采录”专刊),推动25家电力企业开展中电联信用初评和复评。编发《福建售电观察》4期,“闽电汇”官微刊发各类稿件660多篇,阅读量38.5万人次。三是拓展合作。与多家全国性电力协会、电力高校、电力智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展2项课题研究,推荐的23个项目获评全国先进,其中2022年度中国电力中小型优质工程2项、中电联2022年度电力科技创新奖2项、电力科技成果“金苹果”奖9项。

        会议要求,2023年协会要聚焦“打造以会员为中心、以服务为主线的枢纽型平台型数字型协会”的愿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一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促行建、促会建、促业务。二是以举办第三届数字能源论坛为引擎繁荣学术交流,打造“两大四小”学术交流品牌。三是以增强会员企业获得感为导向扩大服务供给,在人才服务、信用服务、信息服务上展示新作为。四是以对接全国电力高端资源为目标强化对外合作,推动更多全国性活动落地福建举办。五是以筹备协会换届改选为契机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2022学术年会以“发展综合智慧能源 构建新型能源体系”为主题,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综合智慧能源专委会指导,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国家电投集团福建电力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邀请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综合智慧能源专委会会长赵风云作《发展综合智慧能源践行能源转型》主旨演讲,邀请2022年全国综合智慧能源优秀示范案例的项目单位华电(厦门)综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福建电投能源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作《3361创建绿色低碳多元负荷互动共享的智慧工业园区》《风光无限开发元洪综合智慧能源》《红绿相映建设古田综合智慧能源》交流发言。四位发言的专家和代表从不同的层面、不同的视角、不同的方位分享了综合智慧能源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为推动福建综合智慧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