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资料
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7 10:52:30 【字体大小: 】 『 返回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福建省科协科技社团行业委员会的工作部署,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于近期举办两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引导和推动会员企业快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电力发展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电力力量。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林孟启出席宣讲报告会并做动员讲话。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能源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保障能源资源安全”等重要论述,为推动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宣讲报告会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福建华电永安发电公司余虹和华北电力大学新型能源系统与碳中和研究院院长王志轩针对能源电力行业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发表心得体会和真知灼见。

       余虹同志作《奋进新征程,担好新使命 为加快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宣讲报告,从“辉煌成就令人备受鼓舞”、“美丽蓝图令人倍感振奋”、“以民为本令人倍觉温暖”、“绿色转型令人倍增信心”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参加二十大会议和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切身体会,提出要当好“宣传员”、 “战斗员”、“联络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志轩同志作《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与电力转型发展——二十大报告有关能源发展要求的思考》宣讲报告,从继承、创新、立足、定位、安全等五个角度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有关能源电力发展的内容,通过大量的数据和图表的解读,分享了对能源发展的深刻思考。

       下一阶段,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会同会员企业开展系列活动,常学常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开展工作的举措、推进工作的成效,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谱写让党和政府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电力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