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资料
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召开三届五次理事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9 09:39:50 【字体大小: 】 『 返回

8月26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在福州召开三届五次理事会,审议《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郑宝强理事长主持,协会118名理事出席。

理事会认为,2022年协会聚焦“打造以会员为中心、以服务为主线的枢纽型平台型数字型协会”的愿景,做实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各项工作,推动全国电力高端资源向福建聚集,构建电力行业学习交流合作生态,赋能福建电力行业和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协会工作的成效越来越凸显,会员企业对协会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越来越高。一是党建引领有实举措,从抓好党支部自身建设,开展行业党建交流活动、服务会员企业党建工作入手,推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工作,促进党业融合一体化。二是服务发展有硬抓手,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提供人才培养服务、助力信用闽电建设、强化信息宣传工作,样样出彩,切实增强会员企业的获得感。三是合作赋能有新突破,加强与全国性电力协会等高端资源战略并推动实质性的业务合作项目落地,科技举荐荣获多项全国性奖项为福建电力增光添彩,提升了协会在业内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下一阶段的几项重点工作有前瞻性,要精心筹备组织,认真抓好落实,推动协会工作更上新台阶。

理事会强调,修订完善《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既是福建省民政厅、福建省科协等主管部门的要求,也是协会自身加强规范化运作的需要。要尽快印发实施,对标对表,抓好有关问题整改,支持分支机构发展,推动分支机构与协会形成合力,打造发展共同体、工作共同体、服务共同体。

会议举行中国能源研究会·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会员中心揭牌仪式。这是中国能源研究会在省级区域共建的第二个会员中心,旨在让福建能源企业更便捷对接中国能源研究会的服务体系,助力和赋能福建能源高质量发展。

会议成立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全国能源领域有较高学术造诣、较大行业影响的20名专家学者首批加入,致力于推动全国高端资源与福建电力需求有效对接,发挥专家引领作用,提供专业智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