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资料
福建省首届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9 08:39:39 【字体大小: 】 『 返回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2030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福建省委 省政府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有关精神,助力加快构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服务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8月26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指导,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主办,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政策研究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支持的福建省首届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论坛在福州隆重举办。

论坛邀请5位高水平的专家学者聚焦“能源行业绿色低碳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富有前瞻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见解和方案。<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史玉波作《加快能源结构调整 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主旨演讲。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作《碳中和背景下的中国高质量经济增长和产业机会》主旨演讲。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林卫斌作《“双碳”目标下我国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趋势探讨》主旨演讲。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处长朱四海作《过渡时期如何端牢能源的饭碗》主旨演讲。华为数字能源技术公司中国区副总裁田露作《华为数字能源助力福建绿色低碳转型》主旨演讲。

论坛举行中国能源研究会·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会员中心揭牌仪式。这是中国能源研究会在省级区域共建的第二个会员中心,旨在让福建能源企业更便捷对接中国能源研究会的服务体系,助力和赋能福建能源高质量发展。

论坛宣布成立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全国能源领域有较高学术造诣、较大行业影响的20名专家学者首批加入,致力于推动全国高端资源与福建电力需求有效对接,发挥专家引领作用,提供专业智库服务。

因疫情影响,本届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全省能源系统140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领导线下参加,3000多名能源从业人员线上观看直播。福建省人民政府官网、福建日报、人民网、新福建客户端、搜狐网、东南网、海峡网等媒体对论坛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