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资料
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积极助推“信用闽电”建设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6 09:17:07 【字体大小: 】 『 返回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发挥中电联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福建评价咨询中心的独特优势,积极助推“信用闽电”建设,为福建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信用支撑。

一、人才培养。6月24日-29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会同中电联信用办举办2022年电力行业信用管理人员线上培训班,这是福建省连续第四年承办全国年度首期培养班。至此,福建电力行业已培养了550余名信用管理人员,为深化推进信用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二、信用评价。7月1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提供咨询服务的4家电力企业获评中电联2022年第二批信用3A企业。截止目前,福建省已有57家电力企业开展中电联信用评价工作,数量和成效位居全国前列。

三、信用宣传。6月,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学习宣传中电联《关于协同推进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借助官微“闽电汇”和会刊“福建能源通讯”开展“信用闽电风采录”主题信用宣传活动,展示17家电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成果和风采。

四、信用竞赛。5月以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组织电力从业人员、电力院校师生参加中电联举办的第五届(2022年)“信用电力”知识竞赛,进一步科普了信用知识,增强了信用意识。

下一阶段,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将进一步协同会员企业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走深做实,提高“信用闽电”建设质量和水平,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