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资料
“双碳目标下电力工程行业转型升级”主题交流会在福州举办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7 22:45:18 【字体大小: 】 『 返回

为指导会员企业加快融入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产业格局,推动电力工程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1月7日,由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主办、福建省电力工程专委会承办、瑞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双碳目标下电力工程行业转型升级”主题交流会在福州召开。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斌、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建设部副主任黄永忠,省内电力工程相关企业领导60余人参会。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秘书长陈闽新主持。

李斌以“中国电力建设转型升级再思考”为题做辅导报告,通过数字化方式展示近年来电力工程行业的主要成就,阐述双碳目标下推动转型升级的路径分析,并就双碳目标与电力建设的关系与发展提出专业性建议,站位高、视野宽、角度新,信息量大,指导性强,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赏。这是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推动全国电力高端资源向福建聚焦的又一次具体实践,推动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服务体系下沉福建,帮扶和赋能福建电力工程行业转型升级。

黄永忠介绍了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政策驱动下“十四五”期间福建电网建设的投资规划,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响应。这是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首次邀请国网福建电力与不同主体的电力工程企业面对面沟通,让电力工程企业及时了解电力建设市场的发展动态,掌握转型升级的主动权。

与会代表围绕双碳目标下企业转型升级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将汇总梳理电力工程企业的普遍性需求和诉求,在推动政企对话、举办政策宣贯、组织学习观摩,提供培训服务,搭建共享平台、开展评优辅导等方面下功夫,力争有更大作为、更好成效,为福建电力工程行业和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