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资料
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参加中电联2021年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管理人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5 09:24:48 【字体大小: 】 『 返回
        12月28日-30日,2021年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海南海口成功举办。中电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冮宇峰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评价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陈卫军出席培训班并授课。中电联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张慧翔主持会议。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作为首批申请成为电力行业技能等级认定分支机构,由副秘书长带队共5人参训。

        冮宇峰书记指出,“十四五”时期,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及能源电力转型的新形势下,电力行业人才评价工作要适应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发展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开创电力行业人才评价工作的新局面。陈卫军处长系统介绍了国家职业技能等级制度的历史沿革、政策与技术框架,对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组织实施、证书管理、信息化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细致地解读。张慧翔主任分析了电力行业人才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2022年人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国家职业资格政策制度,电力行业人才评价工作改革发展的方向和任务,电力行业人才评价体系构建与转型,电力行业人才评价制度、中电联技能竞赛管理、人才服务平台开发与完善等内容。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开展2021年度电力行业人才评级与评审系统实操演练。培训期间,还参加中电联领导、人才中心负责人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的研讨座谈。

        通过培训,协会对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体系建设和认证评价模式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接下来协会“五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中的技能认定评价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