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资料
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参加全国电力(工程)企业协会第十一届年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8 08:07:46 【字体大小: 】 『 返回
为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发展平台,7月22日,由四川省电力企业协会主办的“全国电力(工程)企业协会第十一届年会”在成都召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监事长潘跃龙、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斌、国家能源局电力业务资质管理中心业务三处处长张凌云等领导莅临指导。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公室党组成员张毅致欢迎辞。全国各省电力(工程)企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及相关人员,四川省电力企业协会会员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共聚一堂、共话发展。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林孟启、秘书长陈闽新、综合部主任范晓婷、项目部主任黄勇参加会议。
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公室党组成员张毅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四川电力发展情况。希望各省市电力行业协会能在此次会议中认真研讨、集思广益、互学互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发挥社团组织服务的优势和连接器、助推器的作用,致力于做好政府的助手,行业的推行员,会员的帮手。进一步提升能力,梳理总结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
      潘跃龙监事长在主旨报告中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强调加强电力文化和素质建设。同时,针对各电力行业协会工作方面,潘跃龙监事长分别从加强协会法人结构治理、制度建设,规范与政府脱钩、规范会费收取,加强行业自律、信用体系建设,为政府建言献策等方面提出了有关建议。 李斌副会长带来了《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电力建设行业协会》主题分享。
张凌云处长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年会的召开是促进行业交流,共商共建共享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她指出,多年来的工作实践证明,协会以对行业政策熟悉、对行业发展趋势了解的独特优势,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会员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在反映企业合理诉求、维护行业秩序方面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张凌云处长就进一步推动和支持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发展以及行业协会工作方面,提出了以下四点意见:一是希望广大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紧紧抓住优化营商环境等改革机遇,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二是希望行业协会和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高度重视信用建设,共同努力培养形成良好的行业诚信氛围。三是希望行业协会和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在维护市场准入秩序方面发挥排头兵作用。四是希望行业协会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加强自身建设,不断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会议还邀请了广东、上海等地的协会代表分享了各自工作的重点和亮点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年会决定,全国电力(工程)企业协会第十二届年会在上海举办。
全国电力(工程)企业协会年会既是各省市行业协会联谊合作、共谋发展的盛会,也是各省市行业协会相互借鉴经验、开拓思路、加强沟通的平台。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将认真贯彻本次年会精神,坚守服务初心,构建行业生态,为赋能电力行业和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