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资料
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举办2021年第一期电气设备交接和预防性试验培训班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9 16:53:49 【字体大小: 】 『 返回
为提高电力企业电气试验人员技术技能水平,规范电气设备交接和预防性试验操作,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7月13—15日,由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主办、福建省闽电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一期电气设备交接和预防性试验培训班在三明永安举办,来自省内发电、新能源、电力工程等17家企业的37名相关从业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班特邀请电气试验业内资深专家讲授了“互感器试验”“电力变压器试验”“套管试验”“断路器试验”“避雷器试验”“电力电缆试验”等课程,紧贴行业标准,紧扣工作实际,着重分析了电气设备交接和预防性试验的关键点和痛难点,深入讨论了加强电气设备交接和预防性试验的准确性、提升电气设备交接和预防性试验水平的办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培训期间,老师与学员之间进行了友好的互动交流,氛围热烈且充满知识火花的碰撞。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电气设备交接和预防性试验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收获。

举办电气设备交接和预防性试验培训,是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认真履行福建省电力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职责,根据会员企业需求开展各工种、各专业职业教育,推进电力企业全员素质提升工程的实践项目。下一阶段,协会将认真总结本次培训经验,不断优化实操场地及理论课程,继续分批次开展电气试验实操培训,助力新时代电力行业和会员企业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