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资料
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发布2019—2020年度福建数字能源优秀案例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07:27:59 【字体大小: 】 『 返回
5月13日,在福建省第二届数字能源论坛上,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发布了2019—2020年度福建数字能源优秀案例名单。福建省科协副主席林学理、福建能源监管办副专员朱文毅、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理事长郑宝强为优秀案例授牌。

作为福建省第二届数字能源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在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组织开展了2019—2020年度福建数字能源优秀案例征集评选工作。在各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组委会共收到54个申报案例,覆盖电网企业、发电企业、电力工程企业、电力建设项目、电力服务商等不同市场主体,涵盖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云计算、边缘计算等不同数字技术,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根据申报案例的应用效果和推广价值、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先进性和创造性,经形式审查、专家初评、答辩评审、评委会审定等评选程序,最终确定15个案例为2019—2020年度福建数字能源优秀案例。

希望入选优秀案例的申报单位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技术攻关和研发投入,提升优秀案例的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智能化水平,打造数字能源的示范标杆,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希望各会员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数字技术在福建能源的应用,推动福建能源在数字福建建设中走前头,助力福建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打造数字应用第一省,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能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