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资料
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与福建水院合作开展的校企“二元制”招考在福州举行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0 16:59:11 【字体大小: 】 『 返回
11月7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与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展的2020年校企“二元制”单独招生考试在福州举行,17家会员企业的50名在职员工参加了考试。

本次“二元制”招生由福建省教育厅批准,采取“文化综合知识考试+专业基础考试与岗位技能测试”相结合的考试办法。文化综合知识考试内容以综合能力测试为主,专业基础考试与岗位技能测试主要考核应试考生的岗位职责认知情况与岗位知识掌握情况,考核方式为笔试与面试相结合。

本期“二元制”聚焦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人才培养,通过考试录取的学员完成三年由校企共同商定,结合企业生产管理和学员工作实际,采取弹性学制,分时集中授课,实时网络学习,实行学分管理,完成规定学分即可获得国家承认、教育部备案注册的全日制大专学历证书。与其他办学模式相比,校企“二元制”更贴近企业人才培养需求,边干边学,即学即用,同时对接协会提供的岗位证书培训、职业教育、技能鉴定、职称评定,形成一体化的人才培养通路,得到会员企业的踊跃支持。

下一阶段,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将整合优势资源,深化推进“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服务体系建设,引导并吸收更多会员企业重视和开展人才培养工作,致力于实现更高效、更高质、更精准的技术技能人才供给,共同助力新时代福建电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