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资料
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0 14:31:20 【字体大小: 】 『 返回
2020529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以他们为代表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并提出殷切期望。根据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第一时间组织会员企业和电力科技志愿服务队学习贯彻,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全面提升科技水平,谱写电力科技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重要回信,在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会员企业和电力科技志愿服务队引起了热烈反响,并掀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会员企业福建省亿力建设工程公司表示,将通过科技创新工作有效开展,健全和发展公司的技术领域研究开发体系,完善自主创新基础能力建设,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开展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加强人才的培养,建立一流的科技研发中心,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成果和一流的人才支撑公司高质量发展。中融泰建设公司表示,将学习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建设行业工作中的难题,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运用先进的设计研发理念和先进的工程管理方法,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努力将企业打造成优质的建设公司。国网尤溪供电公司表示,将通过结合新设备、新技能、新技术的应用,为电力用户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电力供应服务。同时,通过党员“一带二”、“师带徒”、青工成才成长计划、QC课题项目攻关、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研发、设备技术革新、“五小”创新、合理化建议等活动,让老师傅技能实现传、帮、带,实现企业技能人才梯队的有序建设,形成良性循环,实现专业技能人才的大范围培育,以便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电力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庄建煌表示,当前中国电网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面对新形势、新局面,广大电力科技人员应牢牢把握科技创新这一根本动力,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推动国家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电力科技志愿服务专家、福建华电可门发电公司周立群表示,作为电力企业的基层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耐住寂寞、努力钻研,不断学习创新,为保障设备安全、高效运转,为企业的经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电力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大唐宁德发电公司郭光强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充满深情、语重心长,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一定要树立矢志报国的情怀,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以实干创造新业绩,在推进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在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下一阶段,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将进一步把服务电力科技创新和电力科技工作者作为重要任务,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和电力科技志愿服务队围绕电力学科前沿技术开展科研攻关,积极推动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业态在福建试点实施,落地生根,为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