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理论研究 > 详细资料
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2019年大事记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1 08:06:25 【字体大小: 】 『 返回

1、1月10—31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开展集中调研活动,走访多家副理事长单位,通报工作情况,听取工作意见。这是协会贯彻落实以会员企业为中心的办会理念的一项制度性工作安排。

2、2月4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组织2019福建省电力行业网络拜年活动,15家会员企业领导通过《闽电汇》为同业送上新春祝福。

3、2月22日,福建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福州顺利召开。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作为第三方机构代表加入。

4、3月2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联合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举办海上风电信息化与智能化建设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陆建华院士莅会指导。

5、3月15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厦门会员服务中心在厦门电力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授牌成立。

6、3月15日,在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和台湾旅沙电力协会推动下,厦门电力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台湾勇帅电气技术顾问股份公司签订全国电力工程行业首个战略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海峡两岸电力行业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

7、3月18—19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在福州举办中英电力现货市场交流学习会,协会国际化交流迈出新步伐。

8、3月25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数字能源专委会成立大会在福州召开,30多家数字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和电力设备智造企业加入,成为协会的新生力量。

9、3月26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在福州举办福建省首届数字能源论坛暨建设成果展,这是全国首个以“数字能源”为主题的高端学术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清华大学教授、中国青年女科学家陶晓明,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刘顺达等专家莅会指导。

10、5月30—31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会同福建省慈善总会开展“精准扶贫 捐书助学”公益活动,得到23家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向周宁县三所中小学捐赠总价值约23万元的优质图书。

11、6月18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开设的高端学术活动《闽电讲坛》首期开讲,2019年度举办6期主题活动。

12、7月5—6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联合有关单位在厦门举办2019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论坛。

13、7月24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电力工程专委会在福州召开二届三次会员大会暨2019年会,通报专委会近年来工作情况,部署今后工作任务,对专委会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进行调整。

14、7月24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在福州召开三届一次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首次邀请台湾电力行业科技工作者加入协会。

15、9月6日,由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宁德核电、国电福建公司联合主办的以“礼赞伟大祖国开创绿色未来”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福建能源行业知识竞赛团体赛在福建广播电视中心举办。

16、9月6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科普论坛暨2019年全国科普日福建省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推荐的福清核电副总工程师薛峻峰光荣入选第二批“闽江科学传播学者”。

17、10月1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力行业委员会、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台湾旅沙电力协会等单位主办的2019海峡两岸能源合作平台第一届年会在浙江乐清召开。

18、10月26—27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主办、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福建省电力行业第二届“永福杯”羽毛球赛在福州举办,19支队伍参加团体赛、22支队伍参加单项赛。

19、11月19日,由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承办的全国电力(工程)企业协会第十届年会在福州召开,聚焦新时代电力行业社团组织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20、12月27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在龙岩召开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监事会,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讲座。同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龙岩会员服务中心在福建亿和建设有限公司授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