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福建能源监管办圆满完成12398能源监管热线保暖保供专项工作
信息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3 14:20:18 【字体大小: 】 『 返回

能源保暖保供是重大民生工程,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大局稳定,2023年初,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专门印发了《关于用好12398能源监管热线进一步加强能源保暖保供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启动了12398能源监管热线保暖保供专项工作。

福建能源监管办收到《通知》后,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依据监管职责认真做好福建省内能源保暖保供专项工作:一是由稽查处负责做好能源保暖保供投诉举报工单的接收和转办工作,按特事特办原则第一时间受理办理,收到12398热线中心派发工单后当日转办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并及时跟进落实,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快速、高效解决。二是由行业监管处负责与福建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联系,沟通协调建立能源保暖保供专项工作联系机制,确保12398热线派发事项的转办、处置及反馈机制运行顺畅、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对群众已向涉事企业、属地地方政府反映,但未解决或解决不满意的问题,由稽查处重点督办,限期落实解决。

经会商,福建省发展改革委与福建能源监管办建立了联动机制,指定相关处室具体负责12398热线中心能源保暖保供派发事项的处置工作,并选定专门人员与福建能源监管办对接联系。在能源监管机构、能源主管部门、能源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福建省企业生产、居民生活平稳有序,12398能源监管热线保暖保供专项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