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电力二次系统安全专项监管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14:03:48 【字体大小: 】 『 返回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能源局近期召开的2023年并网电厂涉网安全管理联席会议精神,推进电力二次系统安全专项监管工作,4月7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召开电力二次系统安全管理研讨会。

会上,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介绍了针对电力二次系统安全专项监管工作中调度管辖范围自查阶段的初步工作方案,包含了开展集中培训、专题学习讨论、建立专家库、进一步完善检查条款、全面开展现场自查等重点措施,福建能源监管办对做好二次系统专项监管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省级调度机构应密切配合福建能源监管办和省发改委,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逐级宣贯要求,切实做好布置动员阶段和自查整改阶段的工作。二是要严肃隐患整改,认真落实方案要求,加大对新能源电厂及相关电力用户的排查力度,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隐患。三是进一步优化检查行程,结合迎峰度夏安全大检查,同步开展对部分电厂的电力二次系统安全检查。

3月30日,福建能源监管办已联合省发改委印发《电力二次系统安全专项监管工作方案》,组织开展福建省电力二次系统安全专项监管工作。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会同省发改委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组织调度机构对辖区内电力企业及相关电力用户自查情况进行现场核查,促进提升全省电力二次系统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