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中电联2022年年会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1 11:38:09 【字体大小: 】 『 返回
11月8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022年年会在海南海口举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主持开幕式并讲话。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余兵,国务院国资委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发表视频致辞,中电联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作主旨报告,党委副书记、专职副理事长夏忠宣读了2021~2022年度先进会员企业、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余兵代表国家能源局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能源电力行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定不移推进能源革命,能源饭碗端得更牢更稳,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步伐不断加快,科技创新驱动作用越来越强,国际合作持续走深走实。自第七届理事会成立以来,中电联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强化行业自律,凝聚行业智慧,服务行业发展,深化国际合作,在服务“双碳”目标、推动能源转型、保障电力供应等重大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国能源转型变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电联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落实到能源电力发展各方面,充分发挥行业高端智库作用,深耕协会专业服务,积极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中作出更大贡献。
辛保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中电联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各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大力支持下,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进一步彰显了平台作用、提升了服务水平、深化了国际合作、加强了协会管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行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电联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对行业协会发展有关要求,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聚焦“三化四优”行业协会建设目标,与各方携手推动我国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提升服务水平,深入开展新型能源体系、碳排放、电力保供等重点问题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持续提升会员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要大力推动国际合作,全力办好2023年亚太电协大会系列活动及能源电力国际论坛,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服务电力企业“走出去”。
本次年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召开了临时会员代表大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举办了2021~2022年度先进会员企业、先进个人颁奖仪式,发布了行业重大问题调研报告和重要服务成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