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福建能源监管办开展安全技术成果应用专项调研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31 14:13:50 【字体大小: 】 『 返回

7月27日,福建能源监管办赴福州榕能集团开展安全技术成果应用专项调研,深入了解榕能集团在贯彻落实“安全是技术”治理理念上做出的具体举措,重点参观“VR协同仿真实操培训平台”“智能工器具库房”“低压线路快速取电成套装置”等创新技术项目。

调研组充分肯定榕能集团以技术创新夯实电力安全基础的管理理念,并高度赞赏其在安全技术创新上的长期投入与丰硕成果。调研组强调,随着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作为“数字中国”战略发源地的福建,电力安全管理更应该与时俱进,电力企业一要深入贯彻“安全是技术”理念,优先运用技术思维审视分析风险原因和运用技术方案管控风险关键环节,第一时间寻求通过技术手段予以控制和解决,按照技术规律推进电力安全各项工作;二要充分尊重和保护技术人员和技术力量,鼓励形成全员重视安全技术、全员学习安全技术、全员运用安全技术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进一步加大安全技术专项行动督导力度,以“贯彻技术理念、应用技术手段、推广技术经验、健全技术体系”为目标,推动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行动成果,并借助省电力安委会、闽电通APP等平台,扩大安全技术优秀成果运用和影响力,保障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