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全省首家智能生产管控中心及区域运检中心在泉州揭牌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2 08:30:40 【字体大小: 】 『 返回

      7月4日,在泉州110千伏崇武变施工现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变电运维、检修技术交流、帮扶指导工作圆满落幕,变电设备工程高效完成验收,这是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泉东区域运检中心承接的第一单业务。它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该公司智能生产管控中心、区域运检中心进入了实体化运作。

  日前,全省首家智能生产管控中心及区域运检中心在泉州揭牌。智能生产管控中心集生产信息汇集、运检计划管控、风险研判预警、业务过程管控等“5+N+2”典型业务于一身,将采用“日常工作机制+24小时应急值班”模式,打造成“平时业务管控中心、战时生产指挥中心”,同时肩负着强化运检专业过程和风险管控,提升设备精益管理水平、补强设备专业管理能力的任务,将全面推动运检工作方式和生产管理模式的革新。

  与智能生产管控中心一同揭牌成立的还有泉东、泉南两家区域运检中心。区域运检中心作为业务执行单元,负责所辖变电站日常管理、设备全类运维检修、设备状态评价、设备技术监督等工作,为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业务开展提供支撑。这也将提升当前县域变电专业管理水平和技能水平,推动解决检修专业与运维专业间的协同配合问题。

  据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省首批生产管控中心试点建设单位,该公司运检部围绕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以成立智能生产管控中心为契机,优化设备运检管控模式,精简管理链条,强化中台组织共享支撑,进一步提升运检质效。智能生产管控中心正式投用后,将实现数据分析智能化、业务流程信息化、生产指挥集约化、设备状态全景化、运检管理精益化等功能,大幅提升设备状态管控力、运检作业管控力、生产应急的响应效率,为该公司朝着智能化、专业化、精细化、集约化方向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