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闽粤联网换流站工程35千伏站用电系统启动送电成功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5 14:33:09 【字体大小: 】 『 返回

       6月10日17时14分,闽粤联网换流站工程35千伏站用电系统第一阶段启动送电工作一次性成功。

  闽粤联网换流站采用三路电源供电,此次投运的35千伏站外电源为其中一路备用电源。35千伏站外电源由安厚35千伏变电站的35千伏配电装置专线引接,经35千伏开关柜和35千伏变压器降压后接入10千伏备用段母线,35千伏开关柜和35千伏变压器布置在站内广东侧出线高抗区。

  本次站用电系统送电为了给后续多台换流变、降压变的局放试验提供电源。此次送电的模式与常规的送电模式有所不同,是施工单位代运维单位启动投运,所以是由业主单位监管、统一牵头。业主项目部统筹指挥各参建项目部开展各方面工作,克服进度压力、天气影响等困难,勠力同心、全面保障送电工作顺利进行。

  为加快推进35千伏站外电源工程,业主项目部主动靠前,统筹协调,第一时间协调属地公司介入管控,在征地青赔、施工力量组织等方面全力推进,期间顺利解决了电缆下穿高速、架空线路跨越等难点工作;同时业主项目部主动牵头,与地调、县调多次沟通协调,有效保障了站外电源工程线路部分与站用电系统同步启动带电。业主项目部科学安排、提前筹划,组织各参建单位多次开展专题会议,结合现场实际细排进度计划,优化施工方案,克服天气影响、交叉施工等不利影响,在不落下进度的同时,安全优质推动站用电系统安装、调试工作;成立临时投运工作小组,全面负责临时投运过程中所有调试、试验、临时投运操作工作的组织、指挥和协调,并做好启动送电过程中应急措施。

  本次35千伏站用电系统的顺利投运,为后续的交流系统调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为闽粤联网换流站工程下一步交流系统带电,9月底全面竣工投运,创造了有利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