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福建能源监管办接诉即办解民忧
信息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7 09:14:19 【字体大小: 】 『 返回

新能源汽车因为各种政策扶持加快走入寻常百姓家庭,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增多,安装充电桩表箱时有纠纷,位置选不好会引起住户不满甚至投诉。近日,福建能源监管办接到12398能源监管热线一投诉工单,福州市鼓楼区保利天悦颐海花园小区某业主苏女士来电反映供电企业在小区地下车库其购买的停车位上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表箱,认为安装位置不合理,存在安全隐患,要求迁移。

接到工单后,福建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监管为民”的服务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即组织稽查人员并召集供电企业、业主、物业公司三方前往现场勘察核实。经核实,颐海花园小区地下车库400个车位,为梁柱结构,公共墙面极其有限,供电企业经物业许可同意,充电桩表箱集中就近安装在苏女士购买车位旁的公共墙面上。该充电桩有一个分支箱和三个电表箱,电表箱和分支箱安装线路整齐、符合规范,电缆均经过绝缘包裹,不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但苏女士表示对当时的安装情况并不知情,自家车位旁墙体上密集架设充电桩设施,仍担心存在隐患问题,执意要求迁移。

为解决苏女士的顾虑,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物业公司及供电企业再次勘察现场,商讨迁移方案,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及电动汽车住户充电需求,将迁移造成的线损及资金降到最低,最终明确由物业公司牵头申请新的充电桩表箱移表,协商新的表箱位置及做好相关住户的解释工作,供电企业将做好相关配合工作,尽快完成整改。诉求人苏女士对福建能源监管办迅速协调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和感谢。

福建能源监管办将牢牢把握“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总要求, 践行“接诉即办”,切实解决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解民生之忧,保证群众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