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南网公司副总经理陈允鹏到闽粤联网换流站工程现场调研
信息来源:国网福建电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8 10:42:39 【字体大小: 】 『 返回

     戮力同心,展两网风采;凝心聚力,树闽粤丰碑。1月24日,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陈允鹏,来到位于漳州市云霄县马铺乡的闽粤联网换流站工程现场调研。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王忠,南网公司基建部总经理李庆江,国网福建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永香,国网福建电力总工程师陈玉树,漳州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蔡兴州等参加调研。

  陈允鹏一行查看了阀厅、SVG-APF(降压式有源滤波器)室、HAPF(混合式有源滤波器)室等施工现场,以及安全防护用品展示体验区等,重点关注施工进展、安全质量管理情况,了解推动“绿色建造”、打造“数字换流站”等创新亮点,并询问下阶段工作安排。他们还走进项目部“绿色营地”,体验“智慧工地”建设应用情况,了解临时党支部建设情况,关心职工生产生活条件。

  陈允鹏对工程建设管理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闽粤联网工程是贯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的重要举措,对实现南方电网和国家电网互联互通、余缺互补、应急互备,意义重大。希望各参建单位牢记使命、践行嘱托,希望闽粤联网电力运营公司融合两网优秀管理文化、坚持创新发展,希望大家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王忠指出,闽粤联网工程是福建、广东两省深化合作的重要工程,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把工程建设成为闽粤合作样板工程,实现更大范围内电力资源灵活交易和优化配置,助力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两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谭永香代表国网福建电力对参建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并送上新春祝福。他指出,闽粤联网工程是国网、南网共同发挥优势、深化合作的标志性工程,是中央企业履行“三大责任”、带头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最新实践。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希望参建各方再接再厉,锚定争创国内一流示范工程、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的目标,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如期实现“银线连闽粤,绿电送万家”。

  据了解,闽粤联网工程于2021年4月23日开工,在各方积极努力下,超常规推动建设,至2022年1月23日,换流站工程土建整体完成约57%,预计7月交流场带电调试、8月直流系统调试、9月竣工投产,并确定了创建“五好”示范工地、“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等目标。

  南网广东公司、省发改委电力处、漳州市发改委及云霄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国网福建电力副总工程师、发展部主任黄海,办公室、建设部负责人,闽粤联网电力运营公司、各参建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