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22年福建省电力安委会暨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0 22:45:22 【字体大小: 】 『 返回

1月18日,福建能源监管办在福州组织召开2022年福建省电力安委会全体会议暨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福建省2021年电力安全生产情况,分析研判电力安全生产形势,部署2022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省电力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在讲政治、敢担当、求实效、建机制、强监管五个方面保障了福建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实现福建省“十四五”良好开局创造了安全稳定的供用电环境。会议同时指出,当前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任务仍很艰巨,要切实增强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和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防止潜风险变成显隐患、小问题酿成大事故、老问题交织新矛盾,不断推动福建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求进、稳中向好。

会上,福建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对做好2022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统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二是以“五项行动”为抓手,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三是以“三个专项监管”为重点,不断增强电力安全监管实效;四是以健全完善“三个体系建设”为突破,力求电力安全监管创新;五是以做好重大活动保供为契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省发改委、省应急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省电力质监中心站、可再生能源质监站福建分站负责同志,省内电力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28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