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福建能源监管办完成福建省风电光伏发展情况调研报告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3 08:50:39 【字体大小: 】 『 返回

为推进福建省风电、光伏开发建设,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按照国家能源局年度调研计划安排,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福建能源监管办于近日编制完成了《福建省风电、光伏发展情况调研报告》(以下简称调研报告)并上报国家能源局。

调研报告梳理了福建省风电、光伏的资源禀赋、发展现状及项目规划情况,系统分析了风电、光伏开发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同时还专题研究了福建省“十四五”“十五五”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指标情况及其实现路径。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继续推动福建省相关主管部门和电力企业落实国家风电、光伏产业发展政策,推动风电、光伏领域高质量发展,助力福建省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