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国网福建电力与福州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3 16:10:45 【字体大小: 】 『 返回

       12月22日上午,国网福建电力与福州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福州大学举行。

  国网福建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永香感谢福州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公司的鼎力支持,对福州大学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介绍了国网福建电力基本情况以及持续实施电力“双满意”工程、服务“双碳”目标、推进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他指出,福州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也是“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建校60多年来,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人才,为福建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福州大学在科研实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好成绩;在电气工程、物理化学、结构工程等学科上,具有很强竞争力。长期以来,国网福建电力与福州大学双方合作广泛、成果丰硕。他希望校企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围绕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出谋划策等方面,谱写合作新篇章。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感谢国网福建电力长期以来对福州大学事业发展的支持,介绍了福州大学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取得成就等方面情况。他说,国网福建电力以投资建设运营福建电力电网为核心业务,承担着保障全省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电力供应的使命,是一家效益突出、管理科学、竞争力强的国有企业。近年来,国网福建电力科技创新成果丰硕,为福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福州大学与国网福建电力的合作渊源很深。此次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对推动高端人才培养、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重大的意义。他希望,双方通过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围绕电力生产、智能电网、新能源电力系统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提升双方科技创新和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的能力,并且促进福州大学新工科建设,为电力行业培养更多高层次创新人才,共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签约仪式上,福州大学电气学院介绍了新型电力系统科研情况。

  谭永香一行还参观福州大学先进控制技术研究中心、电气学院实验室,了解福建省人工智能教育科技创新共享平台、科研及应用成果、配电网物理仿真系统等。

  国网福建电力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福州大学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以及专家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