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12398热线半年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3 15:02:26 【字体大小: 】 『 返回

为进一步规范12398热线投诉举报处理工作,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8月18日,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12398热线专题工作座谈会,对2021年上半年投诉举报处理情况进行了分析研讨。福建能源监管办稽查处、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部及营销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福建省2021年1~6月12398热线投诉举报受理处理情况,分析了投诉举报基本情况、突出问题、属实考核、撤诉情况及群众满意率等,听取了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有关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以及半年来12398热线投诉举报转办基本情况、管控机制、考核机制、减少人民群众用电投诉等基本举措。

会议充分肯定了12398热线与省电力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开展联动机制建设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的联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对优化营商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意义,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二是完善管控机制,坚持平台管事、制度管人,要求供电企业进一步完善管控机制、加大配电网基础设施投资,认真处理投诉举报事项,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源头上解决人民群众用电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三是加大考核力度,对属实投诉,要落实管理规定和红线制度,强化考核,加大惩戒力度,及时督促整改;对投诉数量较多的地区要加强投诉的分析与整改力度,分析引发投诉的深层次原因,提升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利用12398热线渠道,结合专项监管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积极协调解决用户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的用能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