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到华能在闽企业调研
信息来源:景菁、董玉国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11:11:06 【字体大小: 】 『 返回


415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到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在闽企业调研。

在华能霞浦核电基地,章建华一行参观核电厂址,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及压水堆工程华龙一号技术应用情况汇报。在福州电厂,他们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了解电厂历史发展沿革及经营管理、转型发展等情况,并深入生产现场,详细查看并询问国内首台套全国产化DCS系统在电厂2号机组的改造运行情况。

章建华对华能在闽企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践行华能“三色”文化,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转型发展、提质增效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华能在解决能源工控领域“卡脖子”技术的创新实践给予高度赞扬,并就进一步推动煤电清洁高效利用、机组提效改造等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希望华能在闽企业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安全高效发展核电,继续发挥华能科技创新领先优势,加快绿色发展步伐,为我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