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国家能源局主要领导到福建能源监管办调研
信息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07:57:12 【字体大小: 】 『 返回

4月15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同志带队到福建能源监管办调研。 

章建华带领调研组一行看望慰问了福建能源监管办全体干部,重点视察支部党建活动室、电力业务许可办证大厅、12398热线情况,听取了福建能源监管办的工作汇报,并与福建能源监管办全体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章建华指出,福建能源监管办领导班子讲团结,注重抓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干部队伍齐心协力,在全面从严治党、履行能源监管职责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办领导班子年度考核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和祝贺,对福建办的工作比较满意。

章建华强调:一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厚植党的创新理论功底,提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二要持续加强能源监管,重点在市场监管、电力安全监管和行业监管方面下功夫,当好维护能源市场秩序的“警察”,重点防范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着力提升综合监管工作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用能获得感和满意度;三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既要警钟长鸣,狠抓队伍廉政建设,也要立足本职,抓好队伍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国家能源局有关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