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21年福建省电力安委会全体会议暨第一季度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22:13:49 【字体大小: 】 『 返回

3月19日,福建能源监管办在福州召开2021年福建省电力安委会全体会议暨第一季度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电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福建省主要电力企业负责同志,省电力质监中心站、可再生能源质监站福建分站负责同志等38人参加会议;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华电福建公司、华能福建公司等8家电力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应急管理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电力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年底成功应对低温寒潮灾害,防范化解燃料库存紧张、用电需求快速上涨等风险,加大电力外送力度,有力支援了华东地区电力供应,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高考、国庆中秋、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等保电任务,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同时,会议指出,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电力安全生产还面临诸多风险,要正确研判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正视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上,福建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对做好2021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安全主体责任。二是不断改革创新,推进电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加大电力安全监管力度。四是加强电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电力迎峰度夏和防汛防台工作。五是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提高电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