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中电传媒全国记者工作会议在福建福州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7 11:26:24 【字体大小: 】 『 返回

10月22日,中国电力传媒集团2020年度全国记者工作会议在福建福州召开。中国电力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平安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深化媒体融合 加强队伍建设 推进中电传媒新闻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晓澜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关于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文件精神,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系统总结前一阶段新闻宣传、记者队伍建设等工作,并对优秀记者站和先进记者进行表彰。

顾平安在报告中指出,中电传媒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按照国家能源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自觉肩负电力能源行业舆论宣传主阵地职责使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应时而动、担当作为,强化舆论引导,突出内容品质,深化融合创新,进一步增强了战斗力和影响力。他强调,面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要深刻认识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践行“三贴近”原则,以先进技术引领驱动融合发展,专注内容质量、扩大优质产能、创新表现形式、提升传播效果,全力打造行业舆论主阵地,为服务我国能源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他还强调,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提升新闻品质,有力发挥舆论引导作用,离不开记者通联队伍的全力配合和积极工作。各记者站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突出的位置,以发挥“耳目喉舌”作用为核心,全力以赴增强“四力”,一丝不苟抓好管理,强化报道职能,提升采编水平,拓展信息渠道,扩大服务范围,为电力能源行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会议期间,中电传媒集团还举办了站长座谈会,来自各驻地记者站的参会代表围绕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规范化水平、大力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展开交流研讨。

福建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中电传媒集团各采编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国各驻地记者站站长、记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