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福建能源监管办迅速传达贯彻全国“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推进会精神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12:51:30 【字体大小: 】 『 返回

10月13日,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专员办公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全国“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推进会精神,特别是章建华同志的讲话精神,结合福建实际和监管职责,就全面提升福建省“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监管工作进行部置。会议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促进提高福建能源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用电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要求,一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要求,对照工作目标,逐年摸清福建省供电企业相关业务指标实际情况,梳理出问题清单,督促供电企业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二要加大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就近就便监管优势,针对福建电网东西部发展不平衡、城乡差异、沿海地区电网防强台风能力不足、海岛供电基础设施薄弱等重点问题,督促供电企业加大配电网和农网改造升级力度,着力提高局部区域供电能力、供电可靠性和电压合格率。三要监督供电企业扎实做好2020年提升用户“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综合监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在全省范围实现“三零”、“三省”目标不跑偏、不走样,推动福建省用电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和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