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3 10:12:14 【字体大小: 】 『 返回

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周”活动的通知》部署和要求,7月28日,福建能源监管办围绕章建华局长7.27专题辅导报告,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提高制度执行力,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专员唐艺艳主持,全办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交流研讨。

会上,全办处级以上干部在学思践悟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谈学习体会,互相交流了对建华局长辅导报告的体会和认识,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大家认为,建华局长的辅导报告,全面系统、内容丰富,结合能源发展改革和能源工作实际,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的精神实质,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很强,为做好能源监管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长期坚持、抓好落实。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建华局长辅导报告,很受启发、很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今后要以开展“学习周”活动为契机,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提升政治能力,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推进能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同时,立足工作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更加扎实地把“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国家能源局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办主要负责人在总结发言时,就如何增强制度自信、提高制度执行力、提升监管工作效能,提出了“三个始终坚持”的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坚持真抓实干抓落实。不断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赋予派出机构的安全监管、市场监管、行业监管、服务民生等工作职责,加强能源战略、规划、政策、标准执行情况监管,加强行政执法工作,切实把监管工作抓实抓到位。三要始终坚持“六个从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从严规范“八小时之内”、“八小时之外”的言行举止,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巡视整改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套制度及执行情况“回头看”成果,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不断提升能源治理和监管工作的效能,努力为服务和保障能源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