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福建能源监管办以“决胜小康 岗位建功 担当作为”为主题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7 10:09:39 【字体大小: 】 『 返回

7月21日,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年中工作会,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谋划下半年工作。办党组书记、专员唐艺艳同志主持会议,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在回顾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如何持续强化监管工作,为‘决胜小康、岗位建功\\\\\\\\\\\\\\\\\\\\\\\\\\\\\\\\\\\\\\\\\\\\\\\\\\\\\\\\\\\\\\\\\\\\\\\\\\\\\\\\\\\\\\\\\\\\\\\\\\\\\\\\\\’担当作为”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讲体会、谈认识、谋思路、提建议,积极思考谋划下一步工作举措。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福建能源监管办在国家能源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做到了“两个维护”,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做出了应有贡献。

办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如何担当作为,提出“四个必须”的要求:一是必须牢记使命,围绕中心,准确把握监管工作重心,始终把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的要求放在工作首位,精准发力,敢于亮剑。二是必须勇于担当,准确定位,切实增强监管工作效能,发挥中央事权和派驻作用。三是必须重点突破,把握核心,聚焦主要矛盾攻坚克难,强化电力安全监管、市场建设、行业监管、行政许可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四是必须落实落细,练好内功,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全办党员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严守纪律规矩,真正把局党组赋予的职责和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把保障能源供应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把惠民利民作为根本宗旨,把清洁低碳作为发展目标,切实增强做好能源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当好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人民群众利益的保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努力开创福建能源监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