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福建能源石化集团召开氢能产业发展座谈会
信息来源:福建能化集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10:13:59 【字体大小: 】 『 返回
  3月27日,福建能源石化集团组织召开氢能产业发展座谈会。会议就落实省政府氢能产业相关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省氢能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我省氢能产业优势,有效整合资源要素,打造氢能产业集群化发展特色先行示范区展开座谈交流,并围绕氢能产业发展的有关具体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礼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新质生产力多次作出重要论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在此背景下,发展氢能产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未来,福建能源石化集团将作为我省氢能产业链的先导链主单位,充分发挥我省技术优势,有效整合资源要素,会同省内氢能产业链龙头单位、企业建立联合研究院;积极开展全国范围内氢能产业调研工作,加速形成我省氢能产业发展工作行动方案;抓紧成立项目公司,做好资金等资源保障;建设氢能示范项目,为我省实现从传统石化燃料向绿色能源转型、打造氢能产业集群化发展特色先行区提供示范样板,推进我省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领导朱玉武、周朝宝,福建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王志锋,福建省创新研究院、厦门大学嘉庚创新实验室、福大紫金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电气(福建)创新研究院、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及福建能源石化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