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晋江气电全面启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信息来源:晋江气电  作者:曾庆阳  发布时间:2023-06-02 15:16:56 【字体大小: 】 『 返回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安全防线,守牢安全底线,6月1日,晋江气电公司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公司及外委单位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这个主题提醒我们要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意识,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多的是对关心自己的家人负责,”启动仪式上,晋江气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侯志南语重心长,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各部门要以非常明确、非常强烈、非常坚定的态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并以此指导安全实践工作。

二是要深刻认识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的效益,是家庭的幸福,是工作的快乐,更是一种珍爱生命的人生态度。

三是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必备的应急处置技能,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和齐抓共管。

启动仪式中,各部门依次有序在活动主题承诺墙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写下了对“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承诺。

随后,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安全生产知识手册及印有“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的宣传品。

接下来,晋江气电公司将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目标,发动全员力量陆续开展一系列形式丰富的各类活动,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相关理论学习和主题宣讲活动,突出做好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常态化、实战化、场景式应急演练活动,通过举行安全技能竞赛、拍摄青年安全视频,组织安全生产摄影比赛、开展“安全大讨论”“动火作业风险我知道”“外包项目大排查”等活动,不断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把安全责任的触角延伸至公司各个角落、家庭和个人,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