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福建省南安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审查
信息来源:福建省鸿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刘寒婷  发布时间:2023-03-15 12:05:18 【字体大小: 】 『 返回

  3月12日至14日,福建省南安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泉州南安市顺利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21名专家参加审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彭土标咨询主持会议。福建省能化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朝宝出席会议,福建省发改委新能源处业务主管王宇楠、南安市政府副市长邱雪亮、福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陈继泉等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审查会议。

  3月12日,与会专家和各相关单位领导一行赴南安市东田镇凤巢村现场查勘,听取南安抽水蓄能电站岩芯堆场、上水库主坝、下水库进出水口等情况介绍,实地踏勘地质条件,科学论证比选库址,充分了解电站建设的基础条件。

  3月13日至14日召开福建省南安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会议听取了《福建省南安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进行分组讨论和集体审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和工作深度基本满足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程的要求,同意通过审查。

  福建省南安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南安市东田镇,站址直线距泉州市30km,距南安市16km,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200MW。

  闭幕会上,福建省能化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朝宝对与会领导及专家会议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各专家小组的意见客观、准确、全面、专业,提出的意见科学、严谨、可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本次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为项目发展后续推进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标志着南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前期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为后续项目的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能化集团将认真梳理、全面吸收本次预可研审查会议的精神,将各位专家提出的先进理念、规范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项目后续的具体工作中,全力以赴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努力把南安抽蓄项目打造成国内一流的精品工程。

  福建省发改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泉州市工信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林业局,南安市人们政府,南安市发改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林业局、文体旅局、招商办、东田镇人民政府,南安市能源工贸集团,国网南安供电公司,福建省能化集团、福能股份、福建省能化集团南安抽水蓄能电站筹建处,福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等有关单位和部门代表参加了此次审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