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华能福州分公司: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华能 (福建)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  作者:李宇暖  发布时间:2023-01-10 14:44:15 【字体大小: 】 『 返回

  隆冬时节,寒气逼人,但在福州新区(暨长乐北区)集中供热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我们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早日实现工程通汽,这是我们电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好方式。”华能福州分公司总经理许赞飞说。

  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华能福州分公司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企业发展实际,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聚焦坚守能源保供、实施创新驱动、助力绿色转型等各项工作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坚守能源保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

  华能福州分公司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地方政府以及上级公司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能源保供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在煤价高企不下的情况下,提高站位、统筹部署、强化责任、积极作为,始终保障煤炭库存达到控制目标,确保发电机组稳得住、顶得上,彰显了央企“顶梁柱”“压舱石”作用,圆满完成二十大、两会、冬(残)奥会、数字峰会等重要时段保安全、保发电和保稳定工作。

实施创新驱动,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

  华能福州分公司大力倡导生产人员发挥集体智慧,立足机组特性开展创新改造,实现专利“质”“量”双提升。2022年职工共申请专利受理154件,获得专利授权69项,并提前完成15项专利折算数的年度绩效知识产权考核目标。有序推进《SCR烟气多点混合快速取样系统改造》等5项科技项目执行,开展“基于超声波的高温承压管道蠕变监测技术研究”科技合作项目,进行常温状态下基于超声波的管道蠕变测量技术研究以及专用仪器的开发,令科技赋能的成效愈加明显。

助力绿色转型,绘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华能福州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实施绿色发展行动计划。成立“光伏项目开发”党员突击队,2022年累计完成新能源项目新增备案479.9MW,新增开工建设144.28MW,并网49.296MW。成立“供热发展”党员突击队,集中力量推进福州新区(暨长乐北区)集中供热项目,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36.6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4.15万吨,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