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党的二十大代表陈梅陈梅:以“工匠精神”接续奋斗 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福建省鸿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刘寒婷  发布时间:2022-11-30 10:41:21 【字体大小: 】 『 返回
  “如何让党的声音大众化、通俗化?从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归来,我就立即着手准备发言稿。我特别想把我的感触想法尽快分享给同事、亲友和身边的党员。”党的二十大代表、鸿山热电公司设备维护部电气专业点检员陈梅从北京回到工作岗位后,认真“备课”,迅速完成宣讲材料,走到党员群众中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企业发展,擘画未来蓝图。
传精神 鼓干劲 话未来
  10月24日,陈梅参加了鸿山热电公司党委组织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她向与会人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激动心情。
  “亲耳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次思想洗礼,使我备受鼓舞,尤其是报告中强调的‘要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 ’的表述,为公司锚定 ‘双碳 ’战略目标,奋力推动能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陈梅深刻感受到电力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能源电力绿色低碳发展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发展的大计,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陈梅的宣讲,在场的党员、群众精神振奋。刚刚拿下集团首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继电保护项目第一名的党员叶晓津,在听完陈梅宣讲后激动地说:“听完党代表的宣讲后,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更加深刻了。我将尽己所能做好‘传帮带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在工作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和大家一起共同做好电气班组事务。”
  自10月24日回到工作岗位后,陈梅一直忙得不亦乐乎,来自省、市各单位的宣讲邀请络绎不绝。她表示,美好的愿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才会变为现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将学深悟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大家,并将其转化为抓工作、促落实的动力。
埋头干 筑根基 讲奉献
  卸下满身荣耀,陈梅心里一直牵挂着手头的工作。走进熟悉的办公室,陈梅表示,二十大党代表这个身份,让她时刻提醒自己,要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落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科学周密的计划是完成检修工作的良好开端。眼下,年度检修工作即将开启,作为此次检修工作的重点区域和部门,陈梅主要负责全厂6kV综保装置改造换型、220kV线路检修工作等。为了保证检修顺利开展,陈梅精细策划,编制技改反措项目技术规范书、检修管理目标及要求、检修项目及进度计划、检修方案措施制定等资料。在此期间,当设备遇到问题时,陈梅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解决,从不放弃任何一次积累经验的机会。
  在继电保护的最前线线摸爬滚打10年,陈梅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把机组检修工作当“自家事”干,为生产稳定提供了坚实保障,使广大党员、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听心声 办实事 促发展
  “理论学习形式单一,如何提高党员学习积极性?”
  “如何创新开展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增强支部工作活力?”
  “公司双职工较多,如何更好地发挥女职工在廉洁家风中的重要作用,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有哪些创新形式?”
  11月7日,二十大党代表陈梅工作室正式启用。当天,便有不少党员、群众前来咨询、提诉求。陈梅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逐一进行解答。“党代表工作室这个平台很好,让群众有话找党代表诉说,有事找党代表帮忙。”二十大党代表陈梅工作室获该公司党员、群众纷纷点赞。
  “倾听基层党员及职工群众心声,传递他们的心愿,并把党的关心和关怀及党代会精神传递给他们。”陈梅表示,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也是鸿山热电公司的职工代表,不管是哪个身份,服务一线职工群众,她责无旁贷。下阶段,她将主动走出去、沉下去、贴上去,送服务“上门”,将意见建议“带上来”,精准聚焦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陈梅对未来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运用好‘党代表工作室 ’,对标对表党和人民的新要求新期盼,立足自身岗位,秉持初心,以 ‘工匠精神 ’接续奋斗,再创佳绩,为发电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