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的二十大代表进校园宣讲
信息来源: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张勇超、陆利民  发布时间:2022-11-25 10:59:18 【字体大小: 】 『 返回

  11月23日,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福建华电永安发电公司燃料部燃料运行专工余虹同志到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荣章主持宣讲活动。

  党的二十大代表余虹同志结合电力行业特点和自身职业成长实际,为师生做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担好新使命 为加快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的宣讲,与师生交流分享了“辉煌成就令人倍受鼓舞”“美丽蓝图令人倍感振奋”等四方面的体会。宣讲既全面准确、严谨生动,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使师生们对党的二十大的思想精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宣讲现场,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反响热烈。

  “聆听宣讲促使我更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要坚守思政课堂主阵地、主渠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更有效地融入思政课教学中……”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文明在听讲后说到。

  “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对人才、科技和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用心教导每一位学生,用实际行动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该院综合能源工程系专任教师唐玲玲如是说。

  该院2021级供用电专业学生吴诗羽表示“听了党代表的宣讲后,我备受鼓舞以及深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电力高职学生,我将继续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大局中,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余虹同志在宣讲结束后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围绕师生提出的热点问题认真阐释解答。

  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思政教师、青年职工及团学干部线下聆听了宣讲,该院各基层支部党员通过视频分会场线上听讲。

  宣讲之前,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聘请余虹同志为党代表校外辅导员。据悉,聘请先进典型作为校外辅导员是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落实国家职教改革要求,加强和改进育人工作、深化产教融合的创新举措。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党代表校外辅导员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请他们走进校园,走进学生实习一线,介绍最前沿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助力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崇尚技艺、爱岗敬业、德技双馨的职业精神,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据了解,余虹同志是永安发电公司燃料部燃料运行专工,自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一线、兢兢业业,在苦脏累的火电厂输煤岗位上奋战38年。38年来,他恪尽职守,臻于至善,是输煤系统的“守护神”,是技术创新的“带头人”,是提质增效的“领头雁”。他以最强韧最执着的姿态,书写着一名平凡又不凡的电力一线工人敬业奉献的故事。他先后被评选为全国、福建省、三明市劳动模范。2022年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