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大唐平潭海上风电公司项目作业人员成功搭救落水渔民
信息来源:大唐平潭海上风电公司  作者:高伟杰  发布时间:2022-08-12 16:23:38 【字体大小: 】 『 返回

8月11日,大唐平潭海上风电公司长江澳项目现场作业人员在6号风机组织开展消缺工作。

15时许,作业人员隐约听见远处传来呼救声,便立即循声找寻落水人员,片刻后,发现远处有艘无人驾驶的渔船,海面上隐约有人影随着汹涌的波涛起起伏伏地挣扎着。

长江澳海域宽广,风浪较大,落水人员随时可能会被涌浪掀翻、淹没,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景,作业人员立即组织现场施工锚艇前往事发海域救人,合力将落水人员救助上船,整个援救过程仅历时20分钟,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

据了解,落水人员为平潭实验区孝北村渔民,在海上作业时不慎跌入海里,因海域水流湍急,暗流涌动,渔船越漂越远,便向6号风机机位方向游来,途中早已筋疲力尽、多次呛水,在深感绝望之际,被正在附近开展风机消缺作业的作业人员发现并得到及时营救。得益于该公司现场作业人员的的快速施救,落水渔民除轻微溺水外未受其他伤害。

风正潮平,自当杨帆破浪;任重道远,仍需奋策鞭马。目前,该公司正持续推动项目建设,将保质保量完成工程节点,全力以赴冲刺年内投产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