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池潭水电厂:“泰”文化体系“凝心强引领,聚力促发展”
信息来源:池潭水电厂  作者:罗建忠  发布时间:2022-08-11 15:38:52 【字体大小: 】 『 返回

文化引领,聚力发展。日前,池潭水电厂成功发布“泰”文化体系,这是该厂在企业文化建设中,以《华电文化纲要》、福建公司“福”文化为统领,经过一年多来的挖掘、提炼,打造出的新时代具有池电特色的企业文化。

“泰”文化是促进该厂高质量发展的文化,是该厂文化软实力的表现,是增强企业向心力、凝聚力、发展力的价值导向和行为准则。“泰”文化体系的主要内容是,企业使命“用绿色清洁能源点亮未来”,企业愿景“全面创建系统同规模、同类型一流企业”,企业精神“敢为人先 勇于担当”,安全理念“精严细实 平安宁泰”,廉洁理念“律己守廉 清心常泰”,发展理念“五位一体 绿色共赢”,人才理念“人尽其才 敢为善成”。

泰,意为平安、安宁。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兴水利,避水患,保发电,促旅游,科学开发利用水资源,加强自然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绿色、清洁、低碳能源高质量发展。“泰”文化延续了泰山敢为天下先的进取精神,传承了泰宁底蕴丰富的地方文化,将极大地促进该厂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打好品牌仗,凝聚正能量,加快实现“5211”发展目标,争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表率者、践行者。

该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肩负“上下游人民群众的保护神”的职责和使命,聚力打造“风、光、水、供、储”五位一体的绿色发展新格局,努力创造更大的经济、社会、人文价值,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清洁绿色、安全环保的电能,为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贡献池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