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晋江气电:“党建+安全”这个安全月不一般!
信息来源:晋江气电  作者:张阳  发布时间:2022-06-23 14:41:25 【字体大小: 】 『 返回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管理中的带头作用,提升党员服务示范引领的效果,推进安全高质量发展,晋江气电第一党支部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将党建和安全生产深度融合,持续开展系列专题活动。

安全微课堂  责任植于心

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发电部经理带头开讲“安全微课堂”。王丰以“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主题,通过对安全生产法、安全十五条硬措施、两票三制及执行过程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分享安全经验。刘小华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近期安全自查发现的问题开讲。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调心里有安全,生产才有价值!

带头查隐患  质量有保障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启动“安全红袖章”活动,支部号召党员做表率,当先锋,党员带头查找身边的隐患,发现不安全习惯和行为立即喊停,党员带头按责任区域开展生产现场标识牌专项整治活动,尤其对高处、临边作业、重点区域、密闭空间等处进行排查,排查阀门牌、标识牌脱落、遗失、模糊、油漆污染等问题,更新安装了80余块,提升了现场目视化管理水平和安全标准规范化。

分享常态化  安全畏于心

开展安全经验分享是今年集团公司在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发电部自3月在班前会启动安全分享,并形成常态化,建立分享台帐,号召党员带头交流安全管理经验,分享规范做法,提醒大家当班的注意事项和安全措施,形成良好的操作习惯,将安全牢记心中。第一党支部于6月1日召开党员大会,根据“党员先锋工程”组织签订“反三违”承诺书,用行动影响身边的员工,做到无违章指挥、无违章操作、无违反劳动纪律,发现违章违纪现象及时制止纠正,形成安全齐抓共管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