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保供贡献突出获地方政府肯定
信息来源:国能(福州)热电公司  作者:王凤志  发布时间:2022-01-05 13:07:10 【字体大小: 】 『 返回

   20211230日,福建省发改委专门向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公司”)发去感谢信,充分肯定并感谢福州公司对福建省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作出的突出贡献。

   信中指出,2021年电力迎峰度夏以来,福州公司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克服全社会用电量和用电负荷超预期快速增长、电力供需矛盾突出等多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切实担当央企能源保供“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全力以赴保生产、保库存、保发电,厂内电煤库存维持在安全线之上,为保障民生用电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能源央企,福州公司始终坚持把能源保供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紧迫的社会责任,制定能源保供专项工作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度电必争、度热必拼,及时掌握负荷变化情况,优化机组运行方式,不断提高负荷率,确保机组最大能力带负荷: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环保责任制,精心做好机组运维保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与设备消缺,严防“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抓实抓细抓严防非停工作,为机组稳发满发做好安全保障。

   燃料管理方面,福州公司紧跟形势变化,制定专项保障与应急措施,优化管网运行方式,保证对外供热安全平稳、经济连续;不息财务成本抢先拉高燃煤库存,确保电力、热力安全稳定供应;煤价高位波动阶段,积极向集团公司申请供热机组用煤,全力以赴保障机组“口粮”。特别是10月份北方港5500大卡煤炭的平仓价一度突破2300/吨,福州公司坚持保供为底线,完成了当月57.4万吉焦的售热量,有效保证了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的用热稳定。

   截至20211231日,福州公司两台机组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272天,保持年内零非停,全年发电量66.92亿千瓦时,比调控计划超发7.8亿千瓦时;全年售热量644.71万吉焦,比计划超供热64.71万吉焦,电力供应和供热保障有力,清洁煤电“托底、保供、调节”作用充分发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社会赋能、为经济助力”的企业宗旨。

   由于电力保供贡献突出,福州公司获得省发改委电力保供感谢信函的同时,也得到了福建省政府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