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推行“家门口”接电新模式 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再出“新招”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3 14:53:48 【字体大小: 】 『 返回

11月15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促成福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联合印发《福州市用电容量630千伏安及以下企业外线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根据该办法,满足条件的办电客户外线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实现客户外线电力建设从“全投资向零投资”的转变。

福州市强化政企协作,于2016年起推广“政企协同共享管沟资源”的做法,在国内首家试点将政府出资建设的电力管沟无偿移交供电企业管理并无偿开放给办电客户使用,为办电客户外部电力管沟提供“三免”服务(免建设、免运维、免投资)。但办电客户从电源接入点到客户家门口的电力线路与电气设备,仍需要客户自己承担。此次,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促成政府部门新推出业扩延伸投资界面政策后,用户就不用再“自掏腰包”了。

“供电公司主动延伸用户工程的投资界面,既节省了客户建设初期一次性投入的资金,又减少了客户日后的运维管理成本。”获悉这一政策后,福州金晨电子公司企划部经理金向勇高兴地说道。该企业当即决定用省下的钱购置生产材料,用于扩大企业产能。

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坚持刀刃向内,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出发,提服务、增实效,将延伸投资工作落到实处,真正服务企业降成本,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公司还将发扬“首创”精神,坚持先发先试、求新求变,后续计划在营销系统中建设“业扩工程精益提升(物资管理)”及“业扩配套工程全流程视图”模块,通过信息系统建设,进一步细化业扩配套工程管理,以应对延伸投资后业扩配套工程体量增大、服务时限要求提升等相关服务压力,协同开展现场踏勘、物资管理、工程建设等工作环节,大幅压减办电时限,全力打造“10千伏延伸投资界面新增电气投资出资”样板,为福州高质量发展充电赋能。

近年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用电体验,用心打造“阳光业扩”智慧办电平台,创新推出“四办”服务(一站办、智慧办、主动办、联席办)等举措,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