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重拳出击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廖艳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8 11:20:07 【字体大小: 】 『 返回
为进一步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契机,近日,国能龙岩公司重拳出击,通过提升人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等方面,为双机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该公司以安全文化宣传教育为基础,提高员工的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为出发点,以不断提升员工安全素质为根本。通过开展事故案例教育和安全警示教育,并对事故案例进行分析和探讨,做到举一反三,同时结合机组运行实际情况,查找自身漏洞,强化安全措施,使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从而做到在思想意识上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并逐步深入到生产实际,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有了安全意识为铺垫,该公司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方面也下功夫,加大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力度,强化人员发现隐患的能力,做到重点部位重点监督管理,发现问题立即上报整改,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核实、分类,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并按照“五定”整改表内容进行整改,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

该公司坚持“没有风险分析不进入现场,没有风险分析不开展作业”工作要求,认真梳理生产现场存在的风险,按照工作内容、工作地点、作业性质、设备设施风险、环境风险、人员因素风险等进行风险意识辨别,制定出相应的风险管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预控到位。同时加强生产现场安全风险管控检查,不断加强生产现场“三违”现象监督,杜绝“三违”现象发生,有效地夯实安全生产基础。